橡皮擦版畫可以說是橡膠版的一種,屬於凸版
它所需要的道具很簡單,
一把刀、一塊橡皮擦、一個印台,
簡單方便又不用空間。

先介紹我的愛刀,傳統的橡膠版雕刀大多是長的個樣子。
前方可以替換各種不同的刀片。
 
這支刀的好處是刀腹是空的,所以刀片全部可以收納進去。這點真是讓我愛死了!!
 

因為我手邊沒有油墨和滾筒、馬蓮,所以我只能退而求其次買個大印台。
 
大印台印出來的效果雖然比不上真的油墨,但是以簡便性與容易度來說很適合初學者。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油墨印出來的質感,不過大印台還是有優點的,
印完什麼都不用清理,這點頗適合懶人或是空間不方便的人。

關於橡皮擦版,有些美術社有賣大塊橡皮擦或是橡膠版,
新手推薦不要買太硬的版,
但值得注意的是,若你的版太軟容易在施作上造成毀損。

先在版上稍微打一下搞,
要記得印出來的東西是左右相反的喔!

以下是刻好的版

完整的版                                                                                        局部:可以看見橡皮擦的質感

印出來的成品

最後是所有道具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an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