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食譜之"不用滷包牛肉湯"

顧名思義即是不用加滷包的牛肉湯!
在國外要買到滷包除非你去亞洲超市,
但如果你哪裡都去不了又想喝紅燒牛肉湯的話可以試著這樣煮煮看~

首先要有以下材料
 
牛肉~我這次是直接買切好的,但是比較建議買大塊肉回來自己切!(PS.肉可以買多一點比較有味道,我是窮學生所以沒錢買太多肉)
番茄~2顆
洋蔥~1個
白蘿蔔與紅蘿蔔~隨意
蒜頭~少許
薑塊~比蒜頭多,加一堆也沒關係。因為薑跟牛肉是好朋友阿,加多味道不會變可怕的!

首先,
把上述蔬菜全部丟進去一個湯鍋裡,
水量是6~7個飯碗左右吧(不可以拿大碗公量),
然後一直煮到煮開~先熬蔬菜湯。
小竅門:白蘿蔔可以先川燙殺青把嗆味去除會比較好吃!(但我這次趕時間沒這樣做)

然後,用蒜頭和薑快炒牛肉,

我這次是用芝麻油去炒,當然你也可以用其他油。油量約1-2匙!

 
炒到肉變色後撈起!(包含蒜頭和薑)

然後把炒好的肉、蒜頭、薑倒入剛剛那一鍋蔬菜湯裡,
加入這個
 
半碗酒與三分之一碗醬油,切記不用加鹽!
然後大火煮十分鐘後,
關小火悶煮40分鐘後起鍋!

起鍋後把蒜頭、薑、番茄、洋蔥撈起丟掉,
只留下蘿蔔們和肉!
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你有小白菜的話燙一把下去會更好!
我在美國買不到小白菜所以沒加。
加麵條就變牛肉麵了。

 

arrow
arrow

    jujuan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