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從帝國大廈往下拍的紐約夜景,
冷冷的十二月底,
不知道是運氣太好還是運氣不好?待在紐約一周只有第一天是下雪,
而且還是在觀景台看夜景的時候下雪而已,
通常這個時候售票員和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選擇在如此惡劣的天氣下去看夜景,
因為一片白茫茫很可能什麼都看不到敗興而歸,
而且還要花二十美金的入場票。
13.JPG 
但我們就是不信邪硬是上樓觀景去了,
果然視野不是很好雖然眼睛能見度還好,
但是相機卻很難捕捉到絕佳的夜景,
換個角度想則是可以拍到很少人拍的到的冬季感十足的飄雪紐約夜景,
因為只有笨蛋才會在下雪時去看夜景啊!
(哈!事實證明打賭要很會算機率才行,我們賭後幾天都下雪結果只有那天夜裡下雪而已)
14.JPG 
可能是老天知道我是來自北緯23.5度附近南方來的土包子,
因此故意送我這個在帝國大廈上體驗飄雪的經驗吧!

11.JPG  7.JPG
遠眺帝國大廈的燈光顏色,
左圖是聖誕節前冬季夜晚的一般顏色是藍白色燈光,
右圖是聖誕夜及聖誕節才有的紅綠燈光,
就像全世界的摩天大樓一樣都喜歡在樓頂做文章,
看到不斷改變的燈光顏色不免想到台北101大樓春節期間的"春"大字也是很可愛的呢!

2.JPG 
遠方尖尖的是克萊斯勒大樓,中間亮亮的是足以代表紐約的中央車站。
3.JPG 
中央車站內部也因為聖誕假期的關係有日本電器業者提供了屋頂燈光秀。
此圖同為克萊斯勒大樓與中央車站,
這張照片是路人甲幫我拍的,
我在路邊想拍攝這個角度卻因為太矮怎麼拍都無法讓車站屋頂入鏡,
於是往後倒退一步調整角度時正好撞到一位站在與我以相同角度的正在拍照的外國觀光客,
因為他很高看東西的角度又正和我一樣就請他幫我拍了這張建築外觀。

6.JPG 
這也是地標之一的有夠扁熨斗大樓,
不是熨斗公司因為外型扁扁的有點像熨斗就被戲稱為熨斗大樓啦!
這棟造型奇特的大樓常會出現在螢光幕上。

4.JPG 
時代廣場附近的建築外牆是藍底燈光與白色LED光點組成的圖像,
藍白兩色很自然的呈現出冬季感覺。
先是出現紐約大樓的畫面然後大樓會漸漸消失,
變成一片純藍的底色,
然後自上方開始飄下個雪花的結晶。
5.JPG 

a.JPG 
川普大廈的外牆也裝飾著聖誕節的紅綠燈光,
階梯狀的側邊也用燈飾做出聖誕樹來妝點。

b.JPG 
活脫脫的大禮物!很可愛的燈光包裝~

c.JPG 
洛克斐勒對面大樓的外牆也投射了各式雪花的結晶體。
十二月是下雪的季節啊!
難怪遠在南邊的台灣聖誕節氣味永遠不足,
我想除了宗教的關係不會下雪也是一個主要的原因吧!

9.JPG 
時代廣場上今年剛完成的百老匯售票處,
大紅色的階梯是建築物的屋頂,
透明材質的紅樓梯被禁止線保護著無法攀登。
這裡的建築物外牆完全的被五光十色不停變化的LED燈或是霓虹燈給包裹住,
閃耀的大樓炫耀著高度資本主義社會的奢華!

10.JPG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大樓但是他的弧線造型很簡潔有力! 

8.JPG 
我把橋也歸到建築類,
這是積雪的布魯克林大橋。

1.JPG 
最後是紐約的古根漢美術館,
比不上歐洲的但是依舊是古根漢一慣的造型。
因為那天已經去了三家博物館所以沒力氣再進入參觀了,
僅拍了建築。

哈!我是觀光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an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