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JPG

溫馨感人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
周五下班時芭芭拉告訴我關於德州州府聖誕樹點燈的活動,
(感謝我親愛的Superviser她總是告訴我一些當地人好料的活動,每次去都發現幾乎都是美國人而已的活動亞洲人則很少參與)
有當地人做推薦的活動當然是一定要參加的!
去之前我想應該就像上一次東奧斯汀工作室開放一樣有趣。

DSCN6868.JPG
這張海報是我在現場印的喔!現場有親子同樂區,版畫家製好絹版放好墨,
等參予者用刮到刮一下就印好了,
神奇的是這裡的對位方式也是剪三片塑膠片來對位跟楊明迭老師的一樣!
本來不知道這個點燈活動的正式名字,
印完之後就清楚了叫做:
Holiday Sing-Along, Capitol Tree Lighting and Congress Avenue Holiday Stroll
好長的名字啊!
我猜這是奧斯丁每年十二月固定會舉辦的活動,
看這個時間我想多半是舉辦在每年十二月的第一個周六吧!
只有一天的活動,
所以當天夜裡Capitol的草地和Congress大街擠滿了人潮,
有許多是家庭集體出遊,
真的像是聖誕節慶該有的溫馨家庭活動~ 

牆一.JPG
街上的留言活動!
免費提供大粉筆給路人去塗鴉,
好多爸爸肩上扛著小孩讓小朋友盡情的畵。
圖中媽媽的手拿個光劍啊!
沿途我看到好多拿光劍的小孩,
買一把回家玩星際大戰應該不錯~

牆3.JPG  強2.JPG
除了溫馨的親情外,還有好多情侶寫下愛的宣言~(很感人但也很刺眼==",小姑獨處的碎碎念)

DSCN6844.JPG
製作燈籠攤位,不知怎麼著有一點元宵節的氣息。

當天Congress上的美術館夜間都開放而且免費參觀呢!
對我這個即將回國又身無分文的傢伙而言,
不失為一個大好機會去逛逛,
平常在奧斯丁大街上也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像觀光客一樣猛拍,
但今天可不同了,
怎麼拍都可以輕鬆自在,
因為是假期活動大家都在拍照^^

mexico 2.JPG
墨西哥美術與藝廊,進去逛了一圈大多是墨西哥風味的版畫作品,
畫風類似膠版或是木版畫雕法的作品頗多!
藝廊裡面也有多攤墨西哥藝品畫作的市集攤位,
及食物販賣區,
還有人在大跳西班牙式熱情舞蹈!

mexico1.JPG 
夜晚微微的黃燈下是墨西哥美術館的入口。
離開這裡時我聽到背後有疑似Hsiaoju Hsiaoju的聲音,
我心想咦?西班牙語中有單字跟我名字的發音這麼像嗎?!!
於是遲疑了一下,
說時遲那時快肩膀被拍了一下,
原來是HRC書籍部的Mary與她老公和女兒一起來逛大街,
真巧也能遇到熟人,
也還好確認了自己沒有幻聽~

除了美術館夜間免費開放外,
街頭轉角的空地也都有現場LIVE表演,
無論是JAZZ、古典樂還是複合型的表演都有!
DANCE.JPG   
青春洋溢的粉紅色美眉在大街上跳熱舞,
火熱動感但身材不一定是火熱動感啦~
話雖如此氣氛依舊被炒得火熱!

jazz.JPG
路邊的JAZZ!這是我當天聽到最棒也最有Feel的聲音了!
超激昂的演奏,
路旁圍了一大圈的民眾,
我超想錄音的但是找不到機會,
等我回頭時他們已經結束今天的表演=="
事實告訴我們:機會不等人啊!

 
amoa.JPG
Austin Museum of Art
小小一間,只有一層,
很難想像一個德州首府的美術館竟這麼的迷你!
目前是椅子展,
各式各樣關於椅子的想法與無厘頭的設計模型都可以看到。
夜晚的美術館也是充滿人潮,
親子活動最佳去處!

amoa2.JPG
AMFA的大門入口,
門口柱子上兩隻霓虹燈衛兵好可愛啊,
不知道這是常設還是為了慶祝聖誕節才掛的燈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an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