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假期的前九天突然被朋友告知,
感恩節連假有機會去墨西哥玩搞不好可以一起跟去,
於是在倒數第八天時等待還有沒有座位的回應同時開始印相關證明,
在倒數一周的時後第一次去辦事處申請簽證。

在美國辦墨西哥簽證要準備的東西有~
A.這是官網的版本

1. PERSONAL APPEARANCE A MUST.
2. A VALID PASSPORT ISSUED BY YOUR COUNTRY OR TRAVEL DOCUMENT ISSUED BY THE DH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3. VISA OR STAMP FROM "DHS" AND I-94 (IF APPLICABLE) SIGNED I-20 OR SIGNED IAP-66 OR DS2019. (VISA AND PROOF OF LEGAL STAY IN THE US MUST BE VALID FOR AT LEAST SIX MONTHS)
4. CREDIT CARD STATEMENT OR CHEKING/SAVINGS ACCOUNT STATEMENT.
5. ITINERARY PRINTED VIA INTERNET OR IN ORIGINAL LETTERHEAD FROM TRAVEL AGENCY.
6. ORIGINAL LETTER FROM THE APPLICANT'S EMPLOYER, IN THE COMPANY'S STATIONARY, STATING LENGTH OF EMPLOYMENT, POSITION ETC.
STUDENTS:
ORIGINAL RECOMMENDATION LETTER ISSUED BY THE SCHOOL IN WHICH IT STATES YOUR CURRENT ENROLLMENT. THE LETTER MUST BE IN THE SCHOOL’S STATIONARY OR LETTERHEAD.
7. (IF APPLICABLE) $36.00 DOLLAR FEE.
8. (IF APPLICABLE) (3) “2X2” PASSPORT SIZE PICTURES FRONT VIEW WHITE BACKGROUND AND NO MORE THAN THREE MONTHS OLD.

B.這是背包客棧網友bonniech的版本
1. Visa application 簽證申請表 (attached)
2. Valid passport 6 months 台灣護照
3. Valid USA Multiple visa 美國多次簽證
4. One passport-size photo (white background) 一張護照size的大頭照,背景白色
5. Proof of economic solvency (bank statement, employment letter, etc.) 財力證明
6. Round trip ticket reservation 來回機票定位紀錄
7. Consular fee equivalent to US$36.00 申請費
8. I-94 美國海關入境卡

C.我自己的版本
1. Visa application 簽證申請表 (attached)<--在家自己先填好然後列印下來
2. Valid passport 6 months 台灣護照
3. Valid USA Multiple visa 美國多次簽證<--旅遊簽證不行喔!我是用J1
4. Proof of economic solvency (bank statement, employment letter, etc.) 財力證明 :我附了台灣的銀行的財力證明影本,信用卡奧斯汀辦事處不承認
5. Round trip ticket reservation 來回機票定位紀錄 <--我是開車去的,但我附了我之後聖誕節美國國內觀光的機票與回國機票的影印本
6. Consular fee equivalent to US$36.00 申請費
7. I-94 美國海關入境卡
8.ORIGINAL LETTER FROM THE APPLICANT'S EMPLOYER, IN THE COMPANY'S STATIONARY, STATING LENGTH OF EMPLOYMENT, POSITION ETC.
STUDENTS:
ORIGINAL RECOMMENDATION LETTER ISSUED BY THE SCHOOL IN WHICH IT STATES YOUR CURRENT ENROLLMENT. THE LETTER MUST BE IN THE SCHOOL’S STATIONARY OR LETTERHEAD <--我給了HRC的信件正本

DSCN6267.JPG 
這是德州奧斯汀墨西哥辦事處的外觀,小小一間外面有墨西哥國旗!

先說去半之前聽到的一些錯誤小道消息~
1.一堆人說奧斯汀無法辦簽證要去修士頓才行<--這是錯的!奧斯汀也可以而且搭公車很好到達。(我事先在網路上查到某位網友曾於今年六月在奧斯汀辦了簽證所以還是先去看看!)
2.有人說美簽要剩至少三個月的效期<--錯誤!我的美簽結束日期是12/31,只剩一個月所以根本沒差!
3.財力證明信用卡即可<--因地而異阿!我就不行

我總共去了辦事處兩次,
第一次是在離我要去墨西哥那天的倒數一周時,
我帶了我上述所有的簽證所要的文件,但我的財力證明依網友所說的只帶了信用卡...
一早忐忑的尋找辦事處的地點,
想說只剩一周了不知道來不來的及阿~

然後很容易的找到了辦事處,
走進去之後發現,恩...

這裡不是美國!!!
整個室內只有三個英文字:廁所,出口,入口 ==",
其他全是西班牙文!
整個辦事處只有我一個不是墨西哥人,
我用英文問墨西哥人我要去哪辦簽證沒有人知道,
還有人用西班牙文跟我借筆!!
因為啥都問不出來我只好乖乖的排在墨西哥人的隊伍當中,
排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
結果,事實上我根本就不用排隊的,
直接走到最裡面那間辦公室隨便跟任何一個官員說我要辦簽證即可!

在奧斯汀辦簽證不用排隊,
包包也不用用x光檢查,
因為根本沒有那個設備啦!
也不用帶相片,
因為當場有數位相機可以拍簽證上要用的相片喔!

然後接下來的讓我感到非常錯愕~
官員知道我要辦簽證之後,
她直接從有玻璃窗口的辦公室走出來,
然後叫我到一旁的小走道上,
站在我旁邊!
就跟菜市場買菜一樣,
有點向黑市交易,
我跟她兩人就站在門口開始對談。

一開頭她就問我:
1.你要去做什麼?
2.你是自己去還是有朋友?
3.你要去哪些地方?
4.何時要去?待多久?
5.你的資料?<--這時才把文件拿出來

她完全沒看我所有文件的正本,
只把我文件影印本收走後在上面貼了一張n次貼,
N次貼上寫著星期二早上八點,
然後她跟我說信用卡不行,
我需要銀行證明才能辦!
那天她連我護照都沒看=="

於是我很害怕的問她說,
那下禮拜我帶銀行證明來就可以當天拿到簽證了嗎?
她說對!你只要帶證明、護照加美金三十六元,
我當天就會發給你!

然後我就很落寞的回家了!
回家之後開始想說我的美國帳戶的錢根本不夠,
因為需要美金2500以上才行,
於是只好把目標轉向台灣,
因為當天已經是星期四了,
周末銀行又放假!所以我緊急叫我媽把錢在台灣的周五轉入我台灣帳戶,
並在台灣開證明在掃描給我列印!
真是非常驚險!因為在台灣時間星期一我才能到財務證明,
然後我要在美國時間星期一在工作場所把文件列印出來,
周二早上八點才來得及辦簽證=="
感謝一堆人的幫忙最後終於順利拿到證明!

終於在周二早上,
那位辦簽證的女士說ok這文件可以,
心中的大石終於放下!
然後在現場拍了一張醜到不能再醜又歪歪斜斜的簽證照片,
如下
DSCN6268.JPG 

經歷了一翻波折終於拿到簽證!
超趕的阿!
看我的臉就知道有多哀怨~

但是結論是,
在美國墨西哥簽證算是很好辦的,
如果資料夠齊的話當天即可拿到簽證,
而且辦的人很少幾乎不用等!
人員的態度也都很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anr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